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关庆丰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12-3 10:23:3
北大面临财政困难 各院系将成立筹资小组
 
日前,北大召开筹款与发展工作研讨会,校长周其凤透露,为推进筹款工作,北大将成立发展委员会,各院系将成立筹资工作小组。
 
北大教育基金会于1995年注册成立,主要工作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捐赠的资金,用于学校的发展建设,奖励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优秀教师,鼓励资助优秀学生等。
 
据北大党委书记、北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闵维方介绍,北大筹款工作近年业绩大幅增长、大额捐赠持续增加、捐赠形式趋向多元。但北大财务部副总会计师闫敏称,学校目前的财政现状,仍面临压力和困难。
 
关于今后筹款工作的目标和思路,闵维方提出,将建立学校发展委员会、院系部门二级机制,整合全校资源,多方面开拓筹集渠道。
 
校长周其凤说,北大将尽快拟定人选,成立发展委员会,同时将认真考虑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