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少峰 蓝筠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26 10:28:30
7人面试竞聘北航副校长 答辩会对师生开放
 
竞聘者房建成走出会议室时,鬓角渗着汗珠。11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副校长竞争上岗答辩会,房建成等7名候选人依次登台接受面试,面试小组成员当场打分。答辩会对师生开放,多为各院系的教师代表。
 
7位候选人同台“竞技”
 
参加面试的7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据当时在场的学生讲,有专门针对北航特点的问题,如“十七大提出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的武器科研生产体系的战略,请你结合北航实际,谈谈如何落实这项战略部署”;还有考察沟通协调能力的问题,如“怎样理解有的单位是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而有的单位却是三个和尚没水吃”。同题问答包括介绍自己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假如你当了副校长,分管科研、实验室以及产业,你会怎么做”。
 
据现场人讲,竞聘者人文学院院长张彦通的一个回答印象深刻。张彦通当时说,现在一些评价高校的指标存在着问题,“重视捡豆子、数豆子”,其实也应该重视“煮豆子”,如何把捡到的豆子煮成可口的一碗粥,这是现在要好好做的工作。
 
“希望选拔方式制度化”
 
“答辩会老师们表现得也非常好。”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名博士生说,他在北航学习六七年,还是首次见到副校长级别的答辩会。
 
化学与环境学院的杨老师听完了将近5个小时的答辩会。他说,这样一种公开、公正的领导人选拔方式,能鼓励更多的人才参与到北航建设中。他希望这种方式能规范化、制度化。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