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6/2/23 14:42:06
NASA拟将间谍望远镜用于太空科研任务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3日报道,美国曾经用来监控敌对国家的间谍设施将用于宇宙观察。

报道说,经过近30年的完美服务,哈勃太空望远镜有望在2020年退役。在拍摄成千上万张令人震惊的照片、为人类基本地了解宇宙做出重大贡献后,哈勃望远镜将会降低性能,留在轨道上漂流,直到被地球的引力拖入大气层变成一团燃烧的火球。

为了弥补损失,NASA需要新的工具。杰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将于2018年发射,但科学家们另有打算。在国家侦察局的许可下,NASA将使用曾经发射间谍卫星的硬件来发射广域红外线探测望远镜(WFIRST)。NASA科学家表示,同哈勃望远镜相似,WFIRST有潜力开阔人类的视野,探索宇宙的奥秘。

这个独特的项目结合了发现并描述我们太阳系之外行星特征的灵敏性和光学的能力,能够帮助人类了解更广阔更深远的宇宙,寻求并解析暗能量和暗物质的秘密。

据报道,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该望远镜将配备多种航天仪器。包括与哈勃望远镜上类似的用于测量宇宙膨胀速度的宽幅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