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任海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4-22 16:52:57
研究显示常吃核桃能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研究人员4月21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第100届年会上报告说,对动物进行的实验显示,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美国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以乳腺肿瘤研究中的专用实验鼠为研究对象,这些实验鼠在5个月内产生乳腺肿瘤的风险很高。研究人员将它们分为两组。第一组每天喂食一定量的核桃,换算到人类身上相当于56.7克,第二组喂食普通食物。结果发现,一段时间后,第一组实验鼠的肿瘤发生率明显低于第二组,而且即使体内产生肿瘤,肿瘤产生时间也晚于第二组,肿瘤体积也相对较小。研究还发现,食用核桃还可将实验鼠的肿瘤产生时间至少推迟3周。

研究人员表示,核桃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抗氧化剂以及植物甾醇在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和发病程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这项研究只是针对实验鼠,但常吃核桃显然对人类也有好处。健康的饮食能预防多种疾病,对于零食而言,“吃点核桃总比吃饼干、炸薯条或炸薯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