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艾林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8-7-13
西洋镜

研究:开放环境能增进职员合作吗

如今在世界各地,开放式办公室越来越流行。工作环境变得开放之后,工作人员的面对面交流也会随之增加吗?美国研究人员首次对这个问题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这种开放式的现代办公室并不像人们预想的那样,能够增进工作人员之间的合作。该研究发表在《皇家学会哲学汇刊》(B辑)上。

这项研究是由哈佛大学的两名研究人员Ethan S. Bernstein和Stephen Turban进行的。他们希望通过实验验证办公室如果没有了墙,是否真的能增进同事间的互动。“据我们所知,此前没有任何研究直接衡量过,没有空间边界的开放式办公环境对实际互动的效果。”他们在论文中写道。

为此,研究人员与两家正在重新规划办公空间的跨国公司联系,并召集了一些公司职员来参与两项调查。两次调查分别在公司重新装修办公室前8周和后8周进行。研究人员用社交计量仪和蓝牙传感器跟踪调查了两段不同时间内,职员的社交互动情况和行动位置。同时,研究人员还分析了公司内部电子邮件和即时通信工具上的信息,以观察职员们之间交流的前后差异。

他们在实验中发现,在改为开放式办公环境后,职员之间面对面的社交互动反而减少了70%,同时,发送的电子邮件数量增加了20%~50%。也就是说,在大家都能看到彼此的开放式办公环境里,人们并没有花更多时间与同事“合作”,反而更埋头于自己的事情,甚至试图用各种方式保护自己的隐私,比如用头戴式大耳机。

研究人员表示,此前就有研究表明,开放式办公室会对职员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降低职员满意度、注意力水平和职场私密感。此次实验又表明,开放环境不利于职员合作。研究人员指出,这不一定是坏事,但肯定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改变工作气场。“这对于如何完成以及如何有效地完成工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研究人员说。

调查:英国人近年来的体型变化

很多购物者都经历过这样的烦心事:在一家商店购买衣服的合适尺码是12码,到了另一家却变成了16码。为了防止衣服不合身,大家常常要抱着一堆不同尺码的衣服进试衣间。尺码标准不统一也是网购衣服被退货的一大原因。

不过,英国购物者可能很快会告别这种窘境了。最近,英国多家大型服装公司宣布要放弃各自的尺码标准,共同制定一个通用的尺码体系。

为了建立新的尺码体系,包括ASOS、Tesco旗下品牌F&F、Next、Monsoon、New Look和River Island在内的服装公司,赞助了一项为3万名成年人测量身材的全国性调查——“英国体型”项目。这些公司希望能通过这一调查,反映出英国人这些年来的体型变化。

调查是通过一个简单的手机App进行的。顾客可以在上面创建他们的身体体积指数,该指数被用来测量一个人的体重在其手臂、腿部、胸部、骨盆和腹部等身体部位的分布情况。

2013年一项针对儿童的类似调查发现,年轻一代正在变得个头更高、体型更宽、体重更重。该项目由精选调查公司开展,该公司的创始人Richard Barnes说:“‘英国体型’项目的目标就是通过身体体积指数这一衡量体型的新方式,帮助我们更好地为顾客解决尺码不一的问题。”

上一次针对英国成年人体型的全国性调查是在2001年,当时是用3D扫描的方法测量了英国12个地区的1.1万名男性和女性的体型。Barnes说,由于“自然演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英国人的体型在过去17年间有了很大变化。“部分男性和女性的下半身体积在增大,也就是说梨型身材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需要新数据来确认这一事实。另外,身高变化的重要性也不应被低估,英国人正在变得更高。”(艾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