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7-30 11:27:58
美国发现珍稀史前爬行动物化石

一些科学家近期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发现一组史前海洋爬行类动物化石。它可能是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爬行类动物化石。

这组化石属于一种长尾海龙类爬行动物。它们出现在恐龙之前,在浅水区生活,于2亿年前三叠纪晚期灭绝。

路透社7月28日报道,今年6月,一些地理学家在阿拉斯加州南部通加斯国家森林实地考察时恰遇退潮,无意中发现这组化石。阿拉斯加大学北方博物馆本周发布这一消息。

考察组成员、美国地质学家吉姆·贝沙塔尔说:“我们当时正在喝咖啡,突然一个人说,‘那是什么’?”

贝沙塔尔说,先前发现的海龙类化石大多零散,只有某一部分骨骼,但这组化石几乎涵盖完整的骨架结构。

“在北美,这可能是我们拥有的最具说服力的标本,”他说,这可能是人类先前没有发现的海龙类物种。

加拿大和中国等地先前曾出土海龙类爬行动物化石。一些科学家将返回通加斯国家森林,进一步搜寻埋藏在沙滩岩石下的其他化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