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5 9:46:26
人民大学09年自主招生:3类特长生过重点线即可录取
 
昨天(11月4日,下同),中国人民大学率先公布了明年自主招生、保送生以及艺术特长生的招生办法。申请理科特长生、文科特长生、美术特长生类别,可不受推荐名额限制,同时,他们的高考总分只要达到当地重点线,就会被录取。
 
自主招生
 
三类不限推荐名额
 
2009年,人民大学将在省级示范高中的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学习优秀生、理科特长生、文科特长生和美术特长生。对于北京地区的考生,人大将确定少量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投放相应推荐名额。考生如申请理科特长生、文科特长生、美术特长生类别,可不受推荐名额限制。
 
初审合格考生将到人大参加冬令营的自主选拔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文化课笔试(含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能力面试,申请理科特长生的考生须加试一门物理学或化学笔试。
 
报考“学习优秀生”类别的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或超过人大在当地同科类正常录取线下30分(750分制情况下),且不低于所在省的重点线,予以录取。而去年,“学习优秀生”的“优惠”程度为降分20分(除冬令营综合测试成绩排名前10%的考生外)。
 
报考理科特长生、文科特长生和美术特长生类别的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线,人大将予以录取。而去年,文科和理科特长生的“优惠”为降分30分。自主招生的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1日至16日。
 
保送生
 
保送生不得报考他校
 
2009年保送生的推荐仍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初选入围考生于2009年1月2日至4日参加人大举办的“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活动,在此期间进行2009年保送生选拔测试。
 
与去年不同的是,2009年的简章特别强调,获得人大保送资格的考生不允许再报考其他高校和小语种专业提前招生考试,一经发现将取消保送资格。
 
艺术特长生
 
戏曲类招生取消
 
2009年人大的“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将挑选民乐类、管乐类、弦乐类等七大类艺术特长生,比去年少了戏曲类的招生。今年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08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