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郑军 李雪琴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2008-11-3 11:17:56
29岁博士凌晨猝死电脑前 疑与连续上班有关
 
11月1日凌晨,29岁的博士徐某在重庆市江北巴蜀城小区自家书房上网时突然倒地,当120急救医生几分钟后赶到时,发现他已心跳全无。此时,离他的孩子降生只有仅仅两个月。昨日(11月2日),死者徐某的妻子透露,目前家属正在和死者所在单位某银行协商解决有关事宜。
 
业主凌晨书房病逝
 
1日凌晨零点10分许,正在值班的巴蜀城保安班班长刘勇接到队友报告,称3栋5楼一业主家有人突发急病,已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希望保安到时能快速将急救医生领到家里。事后刘勇了解到,跑下楼求助的是死者徐某的父亲。
 
刘勇昨日向记者介绍,接报后,他赶紧和3名同事飞奔至徐家施以援手。当他们进入徐家书房时,看见穿着睡衣的徐某倒在电脑桌下的地上,脸色煞白、嘴唇发紫。徐家人都慌了神,徐的妈妈正在给儿子按压胸膛。刘勇见状上前给徐某掐人中救护。不久,长安医院急救医生赶到。医生检查发现徐的瞳孔已扩散,脉搏和心跳全无,医生当即表示已经无力回天。
 
家人开始以为系触电
 
刘勇说,在此过程中,他听徐的妻子介绍,徐于10月30日才从区县出差回来,次日没有休息就接着上班,10月31日也是很晚才回家,当晚11时左右,徐开始上网,其间妻子还给他倒了杯水。因为怀有身孕而且两月后就将生产,徐的妻子早早就睡了。1日凌晨,徐的妻子听见响动,起床进入书房一看,发现丈夫已倒在地上人事不省。随即他的父母也闻讯跑了过来。众人开始还以为徐触电了,就拔了电脑电源,随即才向120求救,徐父则跑下楼向保安求助。
 
猝死疑与心脏疾病及连续上班有关
 
昨日,记者在参与急救的长安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院是1日凌晨零点8分接到救助电话的,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患者住家。而出诊的夏医生介绍,他们赶到患者家时,发现徐躺在书房电脑桌下的地上,当时他已大小便失禁,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救护,最终宣布患者临床死亡。夏医生称,徐的猝死可能和心脏方面的疾病有关。夏医生介绍,死者妻子也向他提及,其丈夫连续上班没有得到很好休息,事发当晚也在加班。而死者不少邻居猜测,徐的死亡与连续上班有一定的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死者妻子,她在电话中称目前正在和丈夫单位协商处理此事,不便透露关于丈夫是不是因为工作量大而过劳死亡等关键细节。不过她表示,今日在和家人商量后她将与记者联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