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彭科峰 王远志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9 8:35:40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课堂上被男生砍死 学校发讣告

程春明(图片来源:中国政法大学网站)


10月28日10点30分,事发现场201教室门外有两名保安看守。(王磊摄)

昨天(10月28日)晚上6点37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内,一名男生将一名上课的教授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嫌疑人随后向警方自首。
 
学生小刘称,当时她正在端升楼201教室附近的一所教室上自习,突然听到201教室内传来一声惨叫,“并有人喊杀人了”。小刘跑过去看到,一名男生手持菜刀站在教室里,地上躺着一名30多岁的男性教师。据事发时在现场的一名学生称,被砍教师为该校法学院比较法学副教授程春明(音),曾在法国留学多年,后进入政法大学任教,任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事发时,一名男学生从口袋中掏出一把菜刀,朝正在上课的程教授的脖子砍去,当场将其砍倒。随后,该男子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事发后,昌平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将持刀男子控制并带走。随后,程教授被999送往昌平中医院。当晚7点,程教授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先生确认,死者为该校教师,嫌疑人为该校学生。因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校方暂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当晚11点,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当晚6点37分,昌平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电话,称在昌平区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内砍倒一名大学老师。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控制并带走。经调查确认,死者确为该大学教授,犯罪嫌疑人付某,今年22岁,为该校学生。警方正在对付某的犯罪动机进行调查。
 
中国政法大学10月29日在其网站就该校法学院教授遭遇意外发布讣告称,“2008年10月28日晚,我校法学院程春明教授遭遇意外,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对此,学校深感震惊,深表惋惜和哀悼。”
 
另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据该校目击学生称,嫌疑人为该校政管学院大四学生。有知情学生在网上发帖称,程春明曾与嫌疑人的女朋友保持暧昧关系,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校方的证实。
 
程春明简介
 
程春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1965年1月3日出生于湖北省大悟县,汉族,中国致公党党员。
 
主要讲授课程:西方法律思想史、法理学、比较法、法语、法国行政法
  
教育背景
  
◎2000年至今,中国政法大学任教
  
◎1988—2000年:留学法国。先后获普罗旺斯大学法国语言及文学文凭、蒙彼利埃第一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DEA文凭(对等中国硕士学位)和法学院公法与政治学博士学位、朗格多克科技大学高等企业管理学院获DESS-CAAE(MBA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保罗·瓦雷里大学文学大学文凭。
  
◎1982—1988年:武汉华中农业大学获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并被保送硕士研究生。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