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佳峰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时间:2008-10-29 13:45:6
武大52名硕士新生弃学 如何避免教育资源浪费引关注
 
10月28日,记者从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获悉,今年武大有52名08级研究生放弃了入学资格。为避免教育资源浪费,专家呼吁研究生也可推行补录制。
 
依据武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新生入学时,应按规定的日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如期入学者,应当持有关证明请假,假期不能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期满逾两周未入学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据悉,这52名硕士新生均属放弃入学资格。
 
作为湖北最大报考点之一,武汉大学09年报考研究生人数预计将过万人,目前报名场面异常火爆。
 
武大研究生院培养处杜老师解释,经调查,一些硕士新生放弃入学主要是因为出国或找到合适工作,有些是考上公务员。“其实每年都有放弃入学的,去年也有50多名硕士新生放弃入学资格,只不过今年是第一次公布出来。”
 
杜称,放弃入学对学校确有损失,因为占用了名额资源,但校方也没办法,无法追究他们的责任。据说有些学校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与考生签订诚信合同,但武大还没有这方面考虑。
 
据悉,此前,武大08级本科新生中也有80名学生放弃学籍。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建议,本科生、研究生也可以像高职高专那样实行补录,但高校目前没有这个权力,需要教育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来推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