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4-8 14:04:03
桂建芳研究员被增聘为《基因》编委会成员

日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接受Elsevier出版社遗传学科出版负责人Bart Wacek博士的邀请,正式成为Gene杂志编委会成员。

桂建芳研究员现任农业部第八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遗传学会和湖北省细胞学会副理事长,《水生生物学报》主编,国家科学技术部973计划“重要养殖鱼类功能基因组和分子设计育种的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其团队研发培育的新品种——异育银鲫“中科3号”已在全国推广养殖,取得了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08年获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颁发的水产新品种证书。荣获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Elsevier出版社遗传学科出版负责人Bart Wacek博士最近致函水生所桂建芳研究员,邀请桂建芳研究员加入Gene编委会。Wacek博士在信中说,“最近两年来,你已被Gene杂志认定为顶级审稿人(top reviewers)之一。我们基因编委会非常感谢你坚实的工作。作为报赏,我们为你提供一个编委会成员的位置”。桂建芳研究员欣然接受了邀请,已被正式增聘为Gene编委会成员。Gene杂志每年出版20多卷40多期。作为编委,桂建芳研究员将与世界各地的一百多位遗传学家一起为Gene杂志的发展倾注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