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4-2 15:23:59
章张研究员应邀担任PeerJ编委

受国际学术期刊PeerJ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百人计划”章张研究员从2013年起担任该期刊的国际编委。PeerJ于2012年6月出版,主要刊发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科研论文。该期刊采用全新开放操作平台(Open Access)出版方式,旨在降低研究人员发表成本,提高发表技巧,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OA论文的发表平台。PeerJ采取的是一种“一次支付,终身出版”(pay once, publish for life)模式,推出99美元起的个人会员计划。加入该计划的作者可以获得在同行评议期刊上免费出版的权利。PeerJ由物理学家Peter Binfield和遗传学家Jason Hoyt(PloS ONE出版人)创办。

章张研究员的研究方向是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此前,他受聘担任PLoS ONE期刊编委(Academic Editor;2012至今),Frontiers in Statistical Genetics and Methodology评审编辑(Review Editor;2011至今)和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in-Chief;2012至今),并担任BMC Bioinformatics、BMC Evolutionary Biology、BMC Systems Biology、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Evolutionary Bioinformatics、Journal of Molecular Evolution、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期刊的评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