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晨风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发布时间:2011-11-24 14:10:56
一周太空图片精选:俄飞船冲入大气层焚毁瞬间

5.沙漏星云

这是美国宇航局11月7日发布的图片,这个沙漏形星云名为Sharpless 2-106,由设在西班牙加纳利群岛的大型望远镜拍摄。这个星云位于2000光年之外,由一颗大质量的年轻恒星照亮而发光,这颗大质量恒星非常年轻,年龄仅有大约10万年,其质量约为15倍太阳质量。

6.土星光环和卫星

这是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探测器在今年10月1日拍摄的土星卫星——土卫二剪影,另外还能看到土卫十一和土星的光环。土卫二南极著名的间歇泉喷发可以在这张图像的底部看到。两颗卫星的图像都已经经过图像增强处理以便使其相对土星光环显得更加突出。

7.最精确的月球高程图

这是一张由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最新发布的迄今最高精度的月球地表高程图。这张惊人的地图显示月球地表不同位置的高程数值,并分别用红,黄,白色表示高出平均高度的海拔区域,而用紫色和蓝色表示低地区域。这样的地图将帮助科学家们从不同的角度审视月球,从而为他们提供一个揭开月球地质演化之谜的有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