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道斌 刘丹 戴丽娟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08-12-1 10:35:47
钟南山院士呼吁医生、高干和教师带头戒烟
 
广州亚运会日益临近,11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联合广州亚组委卫生部部长张立等多名医疗界专家,共同发出“无烟亚运健康呼吸”宣言,呼吁市民为创建一个清洁和无烟的亚运环境尽一份力。
 
宣言同时呼吁各级政府大力支持控制吸烟工作,尽快制定有关控制吸烟的法律法规,全方位保障“绿色亚运”的举办。
 
钟南山表示,在全国的烟民中,首先应倡导医生、高干和教师这三类人群做好控烟的模范带头人。“全国医生吸烟比例高达56.8%,竟然有医生一边吸烟一边劝肺癌病人戒烟。因此,医生是最应该以身作则戒烟,其次是领导人和老师也要带头戒烟。”
 
钟南山同时指出,不少不愿戒烟的烟民闯入这样的误区:吸烟对身体有好处,如提神、写作有灵感,有的甚至说吸烟可以防御非典、老年痴呆等疾病。
 
他表示,香烟确能对人体产生这些作用,但仅是个别现象。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