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nah L. Peck 来源:《行为生态学》 发布时间:2014-4-24 13:09:30
外来长尾小鹦鹉导致本地鸟类食量下降

据外媒21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称,外来物种长尾小鹦鹉惊吓了英国本地的蓝山雀等小鸟,导致这些鸟类食量下降。

这篇刊载在《行为生态学》杂志上的研究文章称,喜马拉雅长尾小鹦鹉在英格兰东南部广泛繁殖,甚至扩展到其他地方。它们的存在,对英国本地鸟类的觅食习惯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动物学会和自然历史博物馆对英国花园鸟类的觅食习惯进行了监测,发现在长尾小鹦鹉存在的情况下, 它们吃得比较少。而且,这些鸟类看到长尾鹦鹉后会躲开。

报道称,这是首次发现外来鸟类造成此种影响。

研究员汉娜·佩科称,目前还不知道长期影响将是如何,但确实存在负面影响。这可能导致其他鸟类离开居住地,或者找不到足够的食物。(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