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家伟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4/13 13:20:15
干旱增多使蜜蜂“口粮”大幅减少

新华社伦敦4月12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气候变化让不少地区干旱增加,很多植物开花的几率也随之下降,这让蜜蜂等传粉昆虫更难采到花蜜,威胁它们的生存。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12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研究人员与曼彻斯特大学及英国生态与水文学中心的同事合作,调查了英国威尔特郡当地植物的开花状况。结果发现,植物对于干旱有不同的应对方式,包括结出更少的花朵或结出几乎没有蜜的花朵。总体上讲,干旱使花朵数量大幅减少,让蜜蜂等昆虫觅食更加困难,而这些昆虫不仅对植物传粉至关重要,还为许多鸟类和哺乳动物提供食物。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调查仅基于严重干旱状况,而这种状况目前并不是很常见,但随着气候变化加剧,干旱可能会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