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爽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8/31 20:37:38
巨大小行星将以最近距离与地球安全“擦肩而过”

新华社洛杉矶8月30日电(记者郭爽)巨大小行星弗洛伦斯将于9月1日从距离地球700万千米处飞掠而过。这一距离约是地球到月球距离的18倍,对地球不会造成威胁。美国航天局说,这是自该机构观测追踪近地天体以来,如此大体积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时距离最近的一次。

依据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和近地天体广域红外线探测望远镜观测的数据,这一小行星直径约为4.4千米。

弗洛伦斯是陆基雷达观测小行星的绝佳目标。它将为科学家近距离研究这一天体提供难得机会。雷达观测图像将清晰显示弗洛伦斯的实际尺寸以及表面细节,精度可达10米左右。

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研究中心负责人保罗·乔达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一些已知小行星曾以更近的距离经过地球,但估测都比弗洛伦斯小。”

为纪念现代医学护理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这一于1981年首次被发现的小行星被命名为弗洛伦斯。在8月末9月初的夜晚,我们在地球上借助小型望远镜就可看到其穿过南鱼座、摩羯座、水瓶座和海豚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