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倪思洁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11/14 15:26:40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第七讲开讲
现代中草药技术孕育大健康产业机遇

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及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的“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第七讲——中草药DNA技术及产业应用专场开讲。大讲堂邀请了业内领衔专家对中草药DNA技术的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前景进行预研,剖析投资机会、产业机会,引领价值发现和价值实现。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表示,“精准医学”是现代科学技术阶段的医学领域的新概念新趋势。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瑰宝,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传统中医中药产业正在迎来一场翻天覆地的技术突破与产业革命。大健康是我国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中之重。

“现代中药技术包括中药DNA数据分析技术、中药成分与功效的分子表达技术、中草药功效与自然环境匹配度综合指数技术、人体健康DNA及RNA表达与分析技术等,现代中药技术有可能使传统中医中药的‘治未病’理论实现现代化、精准化、个性化,使中医中药在大健康产业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使‘功能食品’、‘精准健康’成为产业,成为大众化的大规模的市场应用,可以说‘精准中药’以及基于‘精准中药’的大健康产业充满着创业机会、创新机会、投资机会。”孙晓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