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钟欣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5/10/12 9:46:55
科学家杀死罕见鸟类制标本引公愤

图为须翡翠鸟

京华时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科学家菲拉尔迪,早前在所罗门群岛发现一只罕见鸟类“须翡翠”,然而他在拍下该鸟的照片后,将其杀死,与研究团队制作成标本。事件引起公愤。

虽然以前多次有人目击过这种灵巧的须翡翠鸟,但这次却是科学家首次成功拍摄到它的照片。菲拉尔迪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太平洋项目总监,他早前在所罗门群岛视察时听见须翡翠的叫声,于是开始追踪。

他宣称,捕捉须翡翠是要制成标本做额外研究,但其他科学家认为“没必要杀生”,科罗拉多大学生态及进化生物学荣誉教授贝科夫提出批评,“以教学及保育为名的杀生”必须停止。

对此,菲拉尔迪辩称,须翡翠并非濒临绝种动物。(钟欣)(原标题:科学家杀死罕见鸟类制标本引公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