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7-5 11:19:09
天津-牛津基因治疗联合实验室成立

6月30日,天津-牛津基因治疗联合实验室(Tianjin–Oxford Joint Laboratory of Gene Therapy)揭牌。联合实验室由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基础医学研究中心神经肌肉失调症基因治疗实验室和英国牛津大学生理、解剖和遗传学系分子神经学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首先以杜兴肌肉萎缩症作为第一个疾病模型,研究发展和推广新型的基因治疗方法及基因药物运输平台,并不断拓展该基因治疗方法在其他相关疾病上的应用空间。

据介绍,联合实验室将开展中英科学家联合攻关,开发和推广新的寡核苷酸药物和基因药物运输方法,力求使天津在相关基因药物的研究和转化处于国际前沿。据了解,由于基因治疗领域的潜在的巨大医学价值和商业利益,目前国际上政府和私人的投资额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