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学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6-17 16:46:01
“罗塞塔”将于7月10日相约小行星“鲁特西亚”

欧洲航天局6月15日发表公报说,“罗塞塔”彗星探测器将于7月10日飞掠小行星“鲁特西亚”。届时,“罗塞塔”将仔细“端详”这个至今面目不清的天体,为天文学家的研究提供更多可靠数据。

公报说,为了准备这次“约会”,“罗塞塔”从今年5月底就开始拍摄“鲁特西亚”的图像,以便地面控制中心及时调整飞行轨道,确保两者以最近的距离在宇宙中相遇。

欧航局表示,“罗塞塔”近距离飞掠的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足以对“特鲁西亚”进行拍摄。完成任务后,探测器会立即将这些图像传回地球,最初的一批图片将很快公布。

公报介绍说,“鲁特西亚”是一颗在火星和木星轨道间运行的小行星,至今没有人了解它真正的“长相”。欧航局希望通过“罗塞塔”近距离的观测,揭开诸多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