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25 14:2:22
美国研究发现:校边快餐店诱发青少年肥胖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路透社) 

学校附近的快餐店导致青少年吃更少的蔬菜和水果,喝更多的苏打饮料,因此更有可能导致肥胖。之前的研究表明,快餐工业对美国的肥胖流行“功不可没”,12月23日发表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上的研究报告有力支持了之前的研究结论。
 
加州阿兹塞太平洋大学的布伦南•戴维团队调查了全加州中学和高中的50多万名青少年,他们获取了这些学生在2002年到2005年间的重量和饮食信息,并将这些数据同学校附近的一家顶级速食连锁店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了对照。
 
研究发现,就读学校附近有快餐店的学生体重指数(BMI)更高,体重更重,更有可能超重和肥胖。戴维说:“从整体上来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学校附近的快餐店影响了学生的饮食习惯、超重和肥胖。”
 
研究人员称,虽然不能确定为什么学校附近的快餐店有这样的影响,但很可能是因为学生更容易获得汉堡、炸薯条和玉米饼。戴维说:“学校附近的快餐店是人们社交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研究人员称,该研究是对之前研究的有力补充,之前的研究表明,快餐店倾向于在学校附近扎堆。
 
1980年以来,美国年轻人的肥胖率翻了3番。数据显示,32%的美国儿童超重,16%的儿童肥胖。消费者团体希望推进相关法律,今年7月,有消费者团体要求在洛杉矶的某些地方暂停建立新的快餐店。然而,食品业者坚称,肥胖更应该归咎于缺乏锻炼。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