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4 11:2:51
德研究称:测量腰围和臀围可预测因肥胖死亡可能性

(图片来自网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日前展开的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证实,只要通过测量人们的腰围和臀围,便能准确地预测他们因肥胖而死亡的可能性。研究人员指出,这个方法比利用身体质量指数(BMI)作为预测指标更为理想。
 
这支来自德国的研究小组利用了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研究(EIPC)所提供的数据来进行该研究。研究所涉及的对象是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359387人。
 
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些身体质量指数相当的人当中,那些腰围比其他人大5公分左右的男性,每年因肥胖而死亡的风险增加了17%,女性则是13%。他们也利用了参与者的腰围和臀围来计算他们的腰臀比例,并且发现该比例每增加0.1的时候,男性死亡的可能性便提高了34%,女性则是24%。
 
另外,研究人员也指出,以腰围来预测肥胖死亡的风险相当精确,但是单单利用臀围做预测指标却不比身体质量指数有效。即使在体重属于正常范围内的男性当中,那些腰围比较大的人,他们的死亡几率比其他人多出了一倍,女性则高出79%。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