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华云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2-18 8:31:31
我国明年起将大幅提高院士津贴 每人每月调至1000元
 
明年起,中央政府将大幅提高两院院士津贴和政府特殊津贴的标准。所需经费均列入中央财政预算,专项拨款。
 
人保部和财政部近日专门下发通知,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00元,对于今后新当选的两院院士,则自当选之月起发给院士津贴。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不到700人,工程院院士700多名,其中有一些身兼两院院士资格。
 
此外,按月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标准也将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00元。从1990年起,中国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其中经过了几次变化——1995年以前采取按月发放的方式,此后经历过一次性发放5000元、1万元和2万元的变化。中国人事科学院院长吴江介绍,目前中国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总数约在15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