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丁佳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3-6-24
美化学文摘社联手Thieme推出新检索服务

本报讯 美国化学文摘社日前宣布与科学和医学期刊出版社Thieme合作,为研究人员提供更为全面的化学反应信息。用户将可通过化学研发检索工具SciFinder,获取 Thieme旗下两大有机化学期刊中成千上万种化学反应的实验步骤。

Thieme旗下的《有机合成》和《合成有机化学快报》两大期刊在学术界颇受认可,从即日起,两本期刊1967年至今所发表的所有实验步骤将陆续添加至美国化学文摘社数据库。

“这两本杂志是从事有机合成和药物合成科研人员的必备期刊。”Thieme出版社化学期刊总经理Guido F.Herrmann说,“我们很高兴得知全球科研人员能通过SciFinder,轻松访问并获取以上重要期刊中发表的合成方法。”

据了解,美国化学文摘社正持续对实验步骤信息进行更新,目前数据库以英文形式收录了包括德国与日本的专利、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中国有机化学》与《化学学报》两本期刊、上百本Springer专业期刊以及美国化学会所有期刊中公开发表的实验步骤信息。数据库还收录了来自美国专利商标局、欧洲专利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00年至今)发布的英文版专利中的化学反应步骤。(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