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IJMS 发布时间:2022/3/16 18:05:12
IJMS:浙江大学林福呈教授主持特刊:“植物病原菌相互作用研究进展” | MDPI 特刊征稿

期刊链接:https://www.mdpi.com/journal/ijms

微信链接:

在植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植物都面临着来自真菌、细菌和病毒等各种病原体的挑战。植物病害给农业系统和生产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了解病原菌如何感染植物宿主,以及植物如何形成多种抗性/易感性机制来抵抗病原菌,将为更好地防治植物病害提供基础科学支持,对生产上指导植物病害管理也尤为重要。

为此,IJMS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林福呈教授合作设立特刊:植物病原菌相互作用研究进展 (Advances of Plants-Pathogen Interaction)。本特刊主要关注植物与微生物 (如细菌、真菌、卵菌和病毒) 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植物病原菌的致病机制,以及植物与植物病原菌相互作用中的表观遗传学等,为防治植物病害提供基础科学支持,构建具有针对性和高效性的农作物抗病育种体系,欢迎广大学者向本特刊投稿。特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 植物宿主

• 病原菌

• 致病性

• 植物免疫

• 互作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9月28日

客座编辑介绍

林福呈教授

浙江大学

林福呈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培养人员。1999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1998–2002年期间曾先后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生物科学学院, 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进行访学, 主要研究内容为植物病原真菌,内生真菌及真菌细胞自噬机制。

特刊详细页面:

IJMS 期刊介绍

主编:

Maurizio Battino, March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taly

期刊主要发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材料、生物物理、生物医学和化学等分子相关的研究。

2020 Impact Factor: 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