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Animals 发布时间:2022/3/16 18:05:12
Animals——饲料添加剂在非反刍动物营养、代谢和肠道微生物中的作用 | MDPI 特刊征稿

微信链接:

期刊链接:

新型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的开发是现代饲料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饲料添加剂的合理应用能够改善猪和家禽的新陈代谢、健康状况以及生长性能,同时减少抗菌类药物和重金属的使用,这是猪和家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某些功能性饲料添加剂,例如益生元、益生菌、酶和植物提取物,被视为抗生素的替代品,在调控猪和家禽的代谢以及维持肠道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尽管功能性饲料添加剂已在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但许多饲料添加剂的功效仍存在不确定性和可变性。因此,需要继续开展相关研究来增强饲料添加剂功效的稳定性以及应用的科学性。

基于此,Animals 特邀来自中国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孙志洪教授和来自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的王冰教授合作创建特刊“Feed Additives in Nonruminant Nutrition, Metabolism, and Gut Microorganisms (饲料添加剂在非反刍动物营养、代谢和肠道微生物中的作用)”,旨在反映最新相关研究成果,探讨饲料添加剂在非反刍动物饲养中的应用,为家禽家畜的饲养提供更安全有效的科学建议。特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 饲料添加;

• 生长性能;

• 肠道健康;

• 物质代谢;

• 单胃动物。

特刊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8月31日

客座编辑介绍:

孙志洪 教授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畜禽氨基酸代谢与低蛋白质饲粮、消化道形态与功能发育机理及营养调控、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的挖掘与应用等方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猪低蛋白饲粮氨基酸代谢节俭机制研究”。

王冰 教授

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

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农业、环境和兽医科学学院教授。研究领域集中于分子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重点是营养糖生物学/唾液生物学和大脑功能。

特刊详情页面:

Animals 期刊介绍

主编:Clive J. C. Phillips, Curtin University, Australia

期刊主题涵盖动物学、兽医学、动物科学、动物伦理学和动物福利等方面。

2020 Impact Factor: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