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dul Barakat 来源:《科学报告》 发布时间:2018/4/3 15:48:16
最新数学模型解释掰关节咔咔咔响声

掰关节非常常见,但是伴随它发出的典型声音从何而来?从20世纪初开始,这个问题就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广泛讨论。现在,《科学报告》发表的论文A Mathematical Model for the Sounds Produced by Knuckle Cracking描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V. Chandran Suja和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Abdul Barakat开发出来的一个数学模型,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解释。

VisualHunt

作者将关节的几何表示与一系列数学方程结合起来,模拟会导致该声音产生的事件。结果表明关节活动(掰关节的时候)产生的关节液压力变化导致关节液内的微观气泡破裂。这些气泡的破裂导致产生掰关节的声音——这个理论于1971年被首次提出,但是40年后受到挑战:新实验表明在掰关节后的很长时间里,这些气泡仍然存在。作者的数学模型似乎解决了这个矛盾,它表明只需要气泡部分破裂就能产生声音,因此在掰关节后,微气泡仍能在关节液中存留。

第三个掌指关节及其2D近似值。Suja & Barak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