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rnhard Staresina 来源:《当代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8/3/12 12:57:16
睡觉时提示学习过的内容有助于增强记忆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在人们睡觉时提示他们学习过的内容,有助于增强记忆。

约克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招募46人参加实验,让他们把形容词与不相关的物体或场景相匹配,例如“美国的”与香蕉或沙漠景观配对,检查他们能记住多少组合。然后,实验参与者头戴耳机打盹90分钟。研究人员用脑电图仪检测发现,耳机播放入睡前接触过的形容词两秒后,处于睡眠中的实验参与者大脑迅速出现脑电波“睡眠纺锤波”。

研究人员认为,睡眠纺锤波的出现显示,耳机播放的信息被从负责短时记忆的大脑区域“运送”到负责长期记忆的区域。他们推测,或许可用电磁装置管理睡眠纺锤波,用于帮助认知能力受损的人增强记忆,例如老年痴呆症患者。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杂志《当代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