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a A. Ekstrom 来源:《自然—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15/3/19 14:18:35
科学家公布易受海洋酸化影响的美国海产养殖区域

在线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上的一项研究公布了美国境内最容易受到海洋酸化影响的一些贝类养殖区域。

化石燃料的燃烧导致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而这些二氧化碳最终被海洋所吸收,从而使得海洋酸化。贝壳类软体动物对于海洋酸度的改变非常敏感,而美国沿海的许多地区在经济上又依赖于这些生物。

Julia Ekstrom等人评估了与海洋酸化有关的多种经济和社会风险因素,并重点关注了美国沿海地区对贝壳类软体动物产量的依赖程度和这些社区面临产量下降时的适应能力。他们发现,美国23个地区有16个暴露在快速酸化的环境中,其中西北部近太平洋地区和阿拉斯加州南部地区附近的海洋生态系统被认为是受影响最快的。

研究人员将适应能力(通过美国“促进办”政策现状、就业选择、科学可用性等方面来考量)与贝壳类软体动物的经济依赖性相结合,他们发现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地区位于美国东部沿海和墨西哥湾。该研究说明了美国沿海地区容易受到这种影响的多种原因,研究人员也提出通过特定的地方措施来适应这一变化的机遇并强调各地在知识上还存在一些重要差距以及在帮助地区适应这种变化时还需要解决的一些信息。(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