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思玮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4/24 19:35:52
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获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成立3年的Pro-Health(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成功与主体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拆分,作为独立主体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后,Pro-Health(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将专注于大健康领域微生物组的妇儿精准健康服务,以妇儿精准医疗产品、医生服务、早产教育与远程医疗三大产业链为支撑点,以医学检验与医生远程诊疗服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及益生菌等产品解决方案为 Pro-Health新业务主体,完善妇儿精准健康服务闭环布局,致力于让精准健康进入每个家庭。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行业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120万早产儿出生,数量居全球第二位,早产已成为我国新生儿死亡及婴儿死亡的首要原因。其中,50%以上的早产与女性阴道感染相关。

对此,卡尤迪CEO李响表示,公司现已完成布局的微生物组妇儿精准医疗闭环正是用于排查女性群体的早产相关诱因,减少早产发生率以及大大提高早产儿的存活率的有效手段。

除微生物组学检测外,基于基因组学,Pro-Health(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还具备儿童精准用药指导、儿童遗传病筛查、SMA肌肉萎缩症筛查等项目。

此外,为了让精准健康进入每个家庭,卡尤迪打造平价产品,致力于全面覆盖到精准人群。目前Pro-Health(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可提供数百种微生物组学检测项目,为医生提供有效的辅助筛查手段。

未来,Pro-Health(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将延续国内儿科精准医疗和妇产科菌群产品的升级,逐步实现早产相关、个体化用药及肿瘤相关产品和人工智能及诊疗一体化在海外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布局。

李响表示,卡尤迪将会把更多前沿科技、精准检测技术更快的应用到临床,进而普及到基层,加快我国分级诊疗在基层医院的布局。最终能够让更多的二三线城市的基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的妈妈和孩子们受益。(张思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