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罗辑 来源:腾讯太空 发布时间:2016/6/27 12:15:55
NASA探测器拍摄地球火星和冥王星合影

NASA探测器拍摄地球、火星和冥王星合影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美国宇航局STEREO-A航天器绕太阳运行时,其回头看向了地球,顺带拍摄了火星和冥王星。通过美国宇航局日地关系天文台(STEREO-A)探测器采集到的图像,一个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延时视频显示了,以银河系作为生动背景的地球、火星和冥王星出现在同一张照片中。该航天器主要任务是监视太阳活动,它于本月早些时候拍摄到这些图片,那时其处于太阳的另一边。

天体物理学家兼美国华盛顿海军研究实验室的计算机科学家Karl Battams表示,STEREO-A捕获到延时序列时,其正在执行常规操作——观察内日光层(影响太阳的区域)。宇宙飞船用其自身的日光层成像仪1仪器来拍摄照片。HI-1相机拥有一个20度平方的视野,图像上看太阳位于探测器的左边。

虽然在图片上的确有标记了冥王星,但实际上它是不可见的——它太过微弱和渺小,所以无法被观测到,我们只是标记出它的位置。显然,很容易发现地球和火星。而且很幸运地,再次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银河背景。可以说,一个星期左右前的它更漂亮,那时它正处于视野的中心区域。Battams表示,H1相机用来寻找太阳释放的物质,比如日冕物质抛射,太阳喷出的等离子体从其表面喷射进入太空。其他相机可更仔细地观察太阳,比如用日冕仪阻挡它的光,在极紫外波长中对太阳进行成像。(罗辑/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