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2-2-8 15:28:24
美核废料池中现怪异白色物质引发变异恐慌

在废弃的铀燃料组件顶部,工人们发现了好似蜘蛛网的白色神秘物质

这一发现意味着类似咬伤彼得-帕克那样的变异蜘蛛可能成为现实

萨凡纳河核废料处理设施,废料池中发现白色怪异物质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1月,美国一家核废料处理设施的工人在核废料池中发现了好似蜘蛛网的白色怪异物质。目前,科学家正对其进行研究。令人们感到担忧的是,如果这种物质就是蜘蛛网,可能来自于一种变异的蜘蛛。这也就意味着,类似咬伤彼得-帕克那样的变异蜘蛛可能成为现实。

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萨凡纳河核废料处理设施废料池的数千个乏燃料组件中,工人们发现了怪异的丝状物质。在此之前,他们从未发现这种物质。美国萨凡纳河国家实验室的专家采集了少量样本,对这种神秘物质进行测试。核设施安全防护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指出:“这种物质类似蜘蛛网,虽然身份尚未得到证实,但可能由大自然中的生物产生。”报告称,最初提取的样本太少,无法证实这种物质的真实身份,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测。

怪异的白色物质引发了人们的恐慌,担心核燃料可能导致弗兰肯斯泰因那样的生物变异。在漫画《蜘蛛侠》中,彼得-帕克在被一家核废料实验室的变异蜘蛛咬伤后变成超级英雄。萨凡纳河核废料处理设施隶属于美国能源部,面积300平方英里(约合776平方公里)。专家们表示废料池(用于保护工人)中的任何生物都暴露在核燃料环境下。一些人认为,在与铀接触后,生物可能变异成一种新的极端生物。

天生对辐射具有抵抗能力的生物确实存在,据说也能抗放射。抗辐射奇异球菌是地球上天然产生的抗放射生物之一,经过基因改造后可用于处理放射性核废料。伊斯坦布尔大学前核工程学教授奥斯曼-科马尔-卡迪罗卢表示:“我们都知道生命能够在最恶劣的环境中进化。大西洋中部的火山虽然温度低于零度并且压力超过300个标准大气压,但仍有生命在那里繁衍生息。此外,间歇泉周围的高温盐水池同样有生命存在。核废料池中的水PH值和温度恒定,如果微生物进入废料池,它们可能存活下来。废料组件附近的辐射场非常巨大,能够破坏微生物的正常生命周期。不过,这并不会形成类似日本恐怖片中描述的现身日本海的怪物,这一点确信无疑。”

发现白色物质的乏燃料储存设施建有3英尺(约合91厘米)厚的混凝土墙,废料池的深度在17到30英尺(约合5到9米)之间。来自美国国内和国外研究用反应堆的核废料贮存架被沉入废料池,其中一些含有高浓缩铀。萨凡纳河国家实验室发言人威尔-卡里克特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官员们希望收集更多样本进行分析。他指出:“不管这种物质是什么,都不可能造成任何破坏。”目前,美国能源部或者核设施安全防护委员会尚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