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2-29 8:46:4
周其凤称金融危机影响北大办学经费
 
昨日(12月28日),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表示,金融危机已对北大办学经费形成较大影响,他主张在教育经费可能减少的情况下,提前做好准备,在节约上下工夫。
 
昨天北京大学中国战略中心举行的“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与中国经济战略论坛”上,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透露说,其上任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大型会议就是筹资会议,但赞助的企业自身也比较困难,“曾经承诺给北大捐款的企业表示他们会遵守承诺,但需要时间。”
 
周其凤认为,金融危机对教育造成的直接影响包括“三少一大”,即教育经费减少,与西方高校或基金资助的学术交流和访问机会减少,毕业生就业机会减少以及学生心理压力加大。他解释说,政府税收减少,用于教育的拨款就会相应减少,同时由于企业都要勒紧裤带过日子,给学校的资助也当然会减少。
 
“普遍而言现在北大老师们待遇还比较低,”周其凤认为,目前金融危机给教育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也影响到了北大的收入。他同时也希望教育界可利用金融危机吸收一些有实践经验的人才充实到教学队伍中来。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