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4 21:50:36
胡锦涛在辽宁看望大学生求职者 称明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

胡锦涛在沈阳人力资源市场向前来参加大学生专场招聘洽谈会的大学生询问求职情况,希望他们早日走上工作岗位,用学到的知识为现代化建设作贡献。(新华社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2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辽宁这个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镇考察工作,深入到营口、沈阳等地的一些企业和科研院所、人力资源市场、居民家庭实地了解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如何更好地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项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如何着力在保增长上下功夫,勉励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在辽宁期间,胡锦涛考察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口金海港制衣有限公司、沈阳远大企业集团、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营口期间,胡锦涛还顶着寒风来到营口港集装箱码头考察。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的重要基地。胡锦涛来到这个研究所,听取了该所的科研成果介绍,考察了钛合金实验室。他对科研人员说,在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中,材料科学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金属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大力培育高素质科研团队,为使中国早日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解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胡锦涛专程来到沈阳人力资源市场考察。
 
三楼大厅里,一场大学生专场招聘洽谈会正在进行。胡锦涛走到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中间,询问他们学什么专业、有哪些特长、对工作有什么要求,真诚祝愿他们尽快找到工作。
 
离开人力资源市场时,胡锦涛指着墙上的标语对工作人员说,“就像你们这里写的一样,就业是民生之本,这关系到千家万户。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明年我国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针对这个情况,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希望各类就业服务机构急求职人员所急,解求职人员所难,努力帮助更多的求职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