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1 10:26:0
2008年全国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启动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召开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部署2007-2008学年度全国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教育部部长助理、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周复出席并讲话。
 
杨周复介绍,国家奖学金作为新的资助政策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改革原有国家奖学金制度后新设立的,是面向全国所有普通高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的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荣誉最高、奖金额度较大的国家级奖项。旨在更好地激励广大高校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有利于在我国培养一大批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
 
杨周复指出,今年是新的资助政策体系下实施国家奖学金制度的第二年。年初以来,教育部、财政部根据去年的评审情况及时改进了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工作,按时下达了国家奖学金分配名额和经费预算,确保了今年的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按时启动。
 
杨周复说,两部在认真总结去年评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评审要求,规范了评审程序,统一了评审材料的格式,提高了评审工作的可操作性,以确保国家奖学金评审的公开、公平、公正。
 
杨周复要求,各位评审委员和评审小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认真做好这次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在评审过程中,严格遵循评审程序、遵守评审纪律、掌握评审条件,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以确保今年的国家奖学金能够顺利完成评选任务。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