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兆军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9 14:15:58
中国首次成功研发载重卡车自动变速器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首次研发成功商用载重卡车自动变速器系统(AMT)。装配这一自主知识产权AMT系统的首批一汽解放重型卡车,近日正式投放市场。这标志着我国汽车工业已完全掌握了在世界上刚刚起步的载重商用卡车自动变速箱(AMT)新技术。
 
一汽技术中心针对国内卡车AMT尚属空白的现实,早在2001年就开始研发商用车自动变速器产品,历时7年完成了整车变速操纵控制策略系统、AMT电脑、选换挡执行器、自动挡手柄等关键零部件及软件的所有研发工作,并在电控系统软硬件、选换挡执行机构、离合器执行机构、换挡操纵手柄、显示面板等关键技术零部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某些零部件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水平。
 
装配AMT系统的载重卡车,在自动模式下,变速箱选换挡、离合器分离结合动作都由AMT电脑控制完成,不需要驾驶员进行任何操作,极大地缓解了长途载重卡车驾驶员疲劳问题;与相同车型手动变速器相比,还可节油5%以上;其价格仅为进口AMT的一半。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