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冯昶 李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30 9:18:27
广东韶关学院欢庆建校五十周年
 
粤北地区最高学府——广东韶关学院,十一月二十九日迎来了她的五十周岁“生日”,庆典大会在由韶关南雄籍澳门同胞卢道平捐建的韶关学院“道平广场”上举行。
 
走过风风雨雨五十个春秋的韶关学院校园里处处绿草茵茵,生机勃勃。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及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近五千名嘉宾和校友,与在校一万八千多名中外师生欢聚一起。
 
创办于一九五八年的韶关学院,目前设有十六个二级学院、两个教学部、两个校外独立法人二级学院,面向全国二十多个省区招生。全院有四十七个本科专业、三十二个专科专业,涵盖了九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文、理、工、经、管为主体的多学科综合发展格局。
 
韶关学院还和英国、日本等六个国家的十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启动了互派留学生和教师培训工作。
 
据悉,韶关学院建校五十年来共为社会输送了八万多名毕业生,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九成八以上,名列广东全省高校前列。
 
在韶关艰苦创业的办学过程中,一大批港澳台贤达人士慷慨解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庆典会上,韶关学院董事会特向王锦辉等港澳贤达颁发了荣誉纪念牌。
 
庆典大会之后,在韶关学院校园南区英东生物工程学院还举行了霍英东铜像落成揭幕典礼,英东纪念馆同时在该校开馆。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国家教育部以及广东省和韶关市政府的官员应邀出席了揭幕礼。霍氏家族代表霍震宇等专程前来为铜像揭幕剪彩。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