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1 14:21:49
应对经济危机 哈佛等美国名校纷纷捂紧钱袋子
 
美国经济危机不但对金融和实体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身处象牙塔里的高等学府也不能幸免。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11月10日表示,由于经济放缓可能导致联邦教育拨款和捐赠基金的减少,这所世界名校正考虑进行开支减缩。
 
在截止6月30日的上一财年中,哈佛的捐赠基金增加了8.6%,达369亿美元。但该校在美国国内的证券投资损失了12.7%,国外股票投资则损失了12.1%。福斯特的发言人表示,这些损失都是在近期的经济危机中造成的。福斯特本人则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对全体教员、员工和学生表示:“我们不能再认为哈佛不会受到金融地震的影响,我们的经济状况已经被这个时代改变……我们必须准备好,以面对前所未有的捐赠基金减少以及长期的开支紧缩。”
 
据悉,哈佛的捐赠基金是所有美国大学中最多的,其年度预算的三分之一都来源于此。福斯特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寻找节约开支的办法,同时考虑对退休金政策进行调整——这笔钱占了每年预算的一半。另外,哈佛还在考虑是否修订他们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比如去年年初宣布的跨越查尔斯河、将学校从剑桥校区扩展至Allson的计划。据悉,哈佛的研究生院和职业学院未来将把财政预算控制在目前的水平。
 
福斯特说:“我们的行动必须因时而异,以保证教育、科研和服务优先的原则。”按计划,哈佛将尽力保证中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能顺利入学,同时还打算对来自年收入6万美元以下家庭的学生免收学杂费。另外,即使家庭年收入在18万以上,学杂费也不会超过其收入的1/10。
 
哈佛的做法并非特例。据报道,达特矛斯学院在捐赠基金缩水2.2亿美元后,也宣布了开支减缩计划。该校的董事会成员已就近期因金融危机导致的股票、债券损失表示了不满。布郎大学上周宣布,明年一月以前都不会再有新的招聘计划;同时,他们将重新审理资本预算,选出可以推迟的项目。康奈尔大学也宣布了一项长达90天的建设暂停计划,另外,直到明年三月底前,不会再从校外招聘新员工。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