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黄辛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7 2:32:12
上海院士圆桌会议聚焦创新与产业

 

上海院士圆桌会议11月6日举行,沈文庆、叶叔华、阮雪榆、陈凯先、汪品先、杜善义、郭重庆、翁史烈、褚君浩等两院的院士围坐在一个大大的圆桌旁,大家不分主次,以“未来科学技术进展与上海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主题,依托各自专业研究和工作实践,就数字金融、先进高端制造业、海洋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与医疗器械产业、大飞机项目与产学研模式创新,以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研究中政府的作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市科协每年都在工博会期间举办最高层次的科技论坛——院士圆桌会议,为提高上海科技创新能力和高科技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院士圆桌会议已成为院士们发表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建议和意见的重要平台。上海市有关领导和100多位企业家、科学家也参加了会议。
 
《科学时报》 (2008-11-7 A1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