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南京大学 发布时间:2008-11-2 0:10:53
方成院士被巴黎天文台授予名誉博士称号
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科学家
 
近日,南京大学天文学系方成院士专程赴法,参加了巴黎天文台授予名誉博士的仪式,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科学家。
 
巴黎天文台创建于1667年,是法国最大、历史最久的天文台。经天文台科学委员会评审通过,此次共授予三位外国科学家名誉博士称号。巴黎天文台在表彰方成院士的通告中指出:“他对了解太阳大气和太阳活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建立的耀斑高能粒子的光谱诊断方法获得了国际声誉”,“他是中法太阳物理合作研究中方的主要推动者”。授奖仪式在巴黎天文台著名而古老的卡西尼大厅举行,巴黎的基准子午线就通过这个大厅。在仪式上,巴黎天文台台长Egret博士宣布了表彰决定,巴黎天文台天体物理空间研究和仪器实验室主任Bougeret博士介绍了方成的事迹,中国驻法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志勤先生到会致辞,方成院士致答辞。近百位科学家参加了仪式。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