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艾启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6 9:24:53
武汉科技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 张之洞孙女题词
 
10月25日,武汉科技大学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明等参加庆典。张之洞孙女、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教授张厚粲为该校题词“敢为天下先”。
 
武汉科技大学前身是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1898年创办的湖北工艺学堂。1958年,经当时的冶金工业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以部属武昌钢铁工业学校和武汉钢铁公司业余钢铁学院为基础,组建武汉钢铁学院。1995年,武汉钢铁学院、武汉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冶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定名为武汉冶金科技大学。1999年,经教育部和湖北省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武汉科技大学。
 
该校校长孔建益介绍,全校目前有学生30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2000余人。学校设有49个本科专业,52个硕士点,6个博士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工程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基地6个,并与武钢联合建立了“国家硅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说,百余年以来,武汉科技大学培养了一批具有“钢铁品质”的优秀人才,他们中许多人已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的骨干和栋梁。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学术、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推动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和湖北省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为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学校发展创造条件和环境。
 
据了解,该校目前已累计培养了各类人才12万余人。其中,自1958年开办本科教育以来,已培养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省级、副省级领导干部6人,国有特大型、大型企业和著名民营企业总经理、董事长等60余人,被誉为“高级冶金人才的摇篮”。如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邓崎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刘玠、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董事长刘本仁、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樊政炜等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