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雯雯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0:22:54
云南农大庆祝70周年校庆
 
9月20日,云南农业大学迎来七十华诞。云南省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中外54所高等学府校长及政府官员等参加了庆典活动。
 
云南农业大学创办于1938年,建校初期,一批留学欧洲、日本、美国的学术先贤开创了农大办学基础。目前,该校共设17个学院,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水利水电、农业工程、农业经济管理等涉农学科以及部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校园占地2000多亩,在职教职工1500多人,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学生1.2万多人,留学生100多人,继续教育学生近8000人。
 
据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朱有勇介绍,云南农业大学办学70年来,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农业人才。学校目前主持“973”、“863”、“GEF”等国际、国内项目500多项,在研经费2亿多元。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杂交粳稻三系配套,并创造了杂交粳稻单产世界纪录;20多年潜心研究的西双版纳微型猪近交系,居国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创建了生物多样性控制作物病害的理论和技术,其研究论文在全球顶尖的科研杂志《自然》上作为封面文章全文发表,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认可。近5年来,该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66项,其中国际奖2项、国家奖2项、云南省一等奖6项。
 
《科学时报》 (2008-10-14 B2校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