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康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9 20:49:26
云南师大喜迎七十华诞 杨振宁等将出席庆典
 
十一月一日是西南联大在昆建校七十周年的日子,云南师范大学将为其举办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届时杨振宁等西南联大校友及一批科教界重量级人物将莅临昆明参加活动。
 
据介绍,在十一月一日西南联大在昆明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杨振宁将作专题讲座,同时师大还向北京、清华、南开及国内外联大校友发出了四百余份邀请函,一批重量级专家学者将出席师大校庆活动。包括:中国控制论及人工智能专家戴汝为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院士、中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等。
 
云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昆明成为后方重镇。为保存教育与文化命脉,原北大、清华、南开三校被迫南迁。辗转长沙,于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合组为长沙临时大学,南京陷落,长沙临时大学于一九三八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同年八月,西南联大增设师范学院,为当时全国六所师范学院之一。抗战胜利后,组成联大的三所大学复员北返。为了答谢云南人民对西南联大八年的鼎力支持,继续为西南培养师资,联大师范学院留昆独立设置办学,改称国立昆明师范学院。一九五0年,国立昆明师范学院更名为昆明师范学院,一九八四年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