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钱铮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3 4:7:23
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会议在东京举行
 
由世界五大洲40个大城市组成的世界大都市气候先导集团(简称C40)气候变化会议10月22日在东京开幕。30多个世界主要城市的环境问题负责人将共商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影响和对策。
 
都市聚集着世界约半数的人口,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占全球75%,对地球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本次C40气候变化东京会议以实现可持续低碳城市的适应对策为议题,着重围绕“城市气温上升”、“缺水”、“自然灾害”、“粮食问题”等展开讨论。C40创建于2005年,旨在加强世界大城市间的合作,致力于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该组织每两年召开一次市长级会议,并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由日本东京都主办,于23日发表会议结果。
 
《科学时报》 (2008-10-23 A3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