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8/3/30 16:06:49
张杰会见科学突破奖基金会主任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在北京会见科学突破奖基金会(Breakthrough Prize Foundation)主任Leonid Solovyev。

张杰向Leonid Solovyev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的使命和定位,重点阐述了中科院“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及其内涵,并感谢了科学突破奖组委会于2016年对中科院院士、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贻芳及其团队的认可和嘉奖。他表示,希望Leonid Solovyev能走访更多中科院科学家,走进他们的实验室,使他们的科研成果被更多人了解和认可。

Leonid Solovyev对近年来中国尤其是中科院在基础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基础研究经费投入不断加大,重大成果持续涌现,理应在国际科技舞台受到更多关注。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双方了解,鼓励更多中国科学家参与到科学突破奖的评选中。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高能所和《中国科学院院刊》编辑部英文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科学突破奖于2013年由俄罗斯投资人尤里•米尔纳等设立,设有生命科学突破奖、基础物理学突破奖、数学突破奖、物理学新视野奖、数学新视野奖以及青年挑战突破奖等奖项。2016年,由王贻芳领导的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团队获得科学突破奖基础物理学突破奖,该团队也是目前唯一获得科学突破奖的中国团队。

张杰会见科学突破奖基金会主任Leonid Solovy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