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董瑞丰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11/3 15:06:56
中英科研机构联手寻求作物改良研究突破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和英国的三个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强强联手,准备在作物改良和天然产物研究领域做出突破性进展。

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合作成立的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全面启动。它汇集中英两国相关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于一身,共同应对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医疗保健全球性挑战,重点开展作物改良、植物和微生物高附加值天然产物领域的科学研究。

中心首位研究员白洋博士介绍,他组建的实验室已经正常开展科研工作,期待未来用自己的独特优势,做一些开创性的科学研究,并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的科学伙伴关系。

据介绍,这是中科院在作物改良和天然产物研究领域的首个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也是秉承“走出去”战略、与科技发达国家进行合作的一次重大探索和创新。

中科院参与合作的两个研究机构分别是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二者都是国际、国内植物科学领域的一流研究所,在作物研究特别是水稻基因组、遗传学研究等领域具有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