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11 15:32:57
“最可爱”科学突破:全球首批试管小狗诞生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全球首批试管小狗在美国成功诞生,研究人员表示,此一创举对保育濒危物种有重大意义,媒体则称之为“最可爱”的科学突破。

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9日宣布,一只雌性小猎犬通过体外受精术成功受孕,于7月10日生下七只健康的小狗。

科学家共为代母小猎犬植入19个胚胎,其中两只小狗是可卡犬与小猎犬的混种,其余五只小狗的父母则为另外两对小猎犬。

康奈尔大学兽医院贝克研究所助理教授特拉维斯表示,成功培育试管狗不仅有助及早发现可导致疾病的遗传性征状并加以纠正,“未来这项技术还可应用于人工饲养的濒危物种。”

狗与人类拥有超过350种相同的遗传性疾病与征状,数目之多超过其他物种约一倍。自1978年全球首个试管婴儿诞生以来,科学家一直致力于试管狗的培育研究,但却屡次失败,原因之一是犬类的生殖周期与其他哺乳类不同,雌狗一年只排卵一两次,刚排出卵子的成熟度也不理想。

试管小狗的成功被形容为医学上的一个“重大进展”,相信这一技术对未来研究人类和动物的疾病将有很大的好处。

这项试管狗计划的研究报告刊在《公共卫生图书馆》医学期刊上。(原标题:“最可爱”科学突破:全球首批试管小狗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