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11/13 10:45:17
世界最大光学天文望远镜于智利开工建造

世界最大的光学天文望远镜“大麦哲伦望远镜”11日在智利开工建造,有望给天文观测和宇宙研究带来“革命性”变化。

这一国际合作项目位于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当地干旱少雨、空气通透度高,是天文观测的绝佳地点,已经有多台大型望远镜坐落于此。这台望远镜由7个镜面组成,1个镜面居中,其他6个环绕。每个镜面直径8.4米,望远镜总直径大约25米。“大麦哲伦望远镜”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清晰度将达美国“哈勃”太空望远镜的10倍,用途包括搜寻宇宙中与地球相似的行星、探寻是否存在神秘的暗物质和暗能量。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了“大麦哲伦望远镜”开工仪式。项目主管阿尔曼多夫在仪式上说,这台仪器将给人类对宇宙的观测和认识带来“革命性”变化。(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