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8-23 14:52:37
美航天局回应火星车传回照片现疑似大腿骨物体

新华网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林小春) 近日有人在“好奇”号火星车传回的照片中发现了疑似大腿骨的物体。针对网友们有关那或许是外星人骸骨的猜测,美国航天局科学家澄清说,它其实就是一块石头。

一个外星人“粉丝”网站首先于8月中旬贴出“大腿骨”照,疑似大腿骨的物体上覆盖着一层火星沙土,周围有多块各种形状的碎石。此后,这张照片在网上疯传。

日前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张照片是“好奇”号拍摄的,那块看似的大腿骨实际上只是块石头,估计是被风或水流侵蚀成如今的模样。

声明说:“如果火星上存在生命,科学家认为,那也只会是一种微小而且简单的生命形式——微生物。火星的大气及表面可能从来没有足够的氧气支持更复杂的有机体。因此,大型骨骼化石是不可能(存在于火星)的。”

此前还有人在“好奇”号拍摄的照片上发现了疑似老鼠或蜥蜴等动物的身影。对此,美国航天局均回应说,它们只是形态奇异的石头而已。对于“好奇”号曾在火星上发现的神秘亮光,美国航天局认为,那应该是岩石的反光或宇宙射线造成的。